Ines🍬

第二季再见
对不起我坑了ಥ_ಥ

译者之心【MK 甜 一发完】

【炸毛翻译官kit×实习翻译生ming】

今天的高翻院乌云密布,每个人都忧心忡忡。

因为…

又要有一批实习生即将到来。

这意味着,高翻院的每一个人都要开始一边做自己的工作,一边带着名为实习生实则什么都不懂的应届毕业生,这无疑是在给每个人增加负担,而到来的这一批又只会留下一两个,如果不是自己带的,又会在同行中丢了面子。

kit就是其中最忧心忡忡的一员,和他既是同行又是挚友的pha比起来,他专业实力不过硬,和beam比起来,他又长得不够成熟,难以服众。

偏偏领导很看好kit,想进一步锻炼kit的能力,于是kit光荣地成为了这群人里的头儿,也光荣地被大家称为“老大”,明明是很霸气的称呼,放在白白嫩嫩酒窝大大腿短短的kit身上竟然显得有些滑稽,kit无奈地叹了口气,心想:喊就喊吧,反正自己这种偏可爱的长相怎么都会显得没有威严,只祈祷这次的实习生都听话些。

ming拿着老师递给他的实习通知兴奋到几近昏厥,要知道他在一群努力的女生中间还能够拔得头筹得到老师的推荐是多么不容易,外国语大学从来不是男生的天下,ming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除了学习几乎没有接触过其他的,因为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和从高中就开始暗恋的学长去同一个地方工作。而今天,他做到了,下一步就是通过实习留在高翻院,和学长一起幸福地生活。

ming的兴奋一直持续到报道当天,当他整理好衣服,梳理好头发的时候,心中的一部分兴奋开始转向紧张,尽管他这么多年一直很努力打好基础,但到了要面对自己暗恋那么多年的学长面前,ming还是担忧自己会表现得非常差劲而让学长对自己的印象一落千丈。

另一边的kit拿好手上的所有材料,又背了背自己练习了无数遍的开场白,才颤抖着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作为头儿的他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高翻院其他的工作人员,这一出场本该很酷炫耀眼,但是在ming眼里却觉得像小孩子偷偷学大人装成熟。还好,他的kit还像以前一样可爱,没有因为进入了社会而沾满了世俗的气息。

“我是带领你们实习的老师里的头儿,我叫kit,每个老师将带领两名实习生,我将会亲自带领这次实习生里的第一名重点训练,名单我放在桌上,你们看一下自己的老师,然后去对应老师的办公室报道,现在开始!”

所有实习生都一窝蜂跑到讲桌上翻看自己的实习老师,只有ming神态自若地坐在原位,kit抬起头目光正好撞到了正看着他的ming,ming灼热又富有侵略性的目光让kit觉得很不舒服,不由得皱起眉头对ming说“这位同学,你不过去看你的老师等什么呢?”

ming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步一步靠近kit,直到已经可以鼻尖贴鼻尖,kit每退后一步,ming就紧跟着上前一步,kit退着退着发现自己的背已经靠在一堵墙上了,ming顺势一个壁咚,贴着kit的耳朵温柔地说“因为…你就是我的老师啊”

kit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他迅速地推开ming,砰地一声摔门而去,留下一众懵逼脸的实习生和一脸笑意的ming。

回到办公室的kit越想越气,觉得ming就是看自己好欺负故意调戏自己,男子汉大丈夫士可杀不可辱,一定要把这仇报了。于是,ming的实习生活就变成了这样…

“ming,把这份文件半个小时内翻完”

 
  二十分钟后

“kit,我翻好了”
“说了多少遍要叫老师!或者叫P!”
“这样不是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嘛kit”
“滚”

“ming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复述你听到的材料,还要记住你做了多少个俯卧撑”

  
五分钟后

“报告,387个俯卧撑,听力内容为@*z&%$”

“ming我渴了,去楼下给我买一杯咖啡”

“ming我饿了,去城东给我买份糕点”
“可是我们现在在城西啊,不能换个地方吗”
“不能!我就要吃那家的,限你三十分钟!”

这一天大概是ming实习生涯以来过得最轻松的一天了,因为…kit病了

看着kit因为感冒红红的鼻子,眼睛湿漉漉地眨着,嘴唇苍白,就连皮肤也变得苍白透明,整个人都缩在办公椅上,没有叫ming做任何事情。

ming觉得这样安安静静的kit也挺好的,可还是更喜欢那个每天惩罚自己却无法得逞的炸毛老大,于是ming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

“kit,你怎么长得这么可爱啊,像一只腿短短的小柯基,又容易炸毛哈哈哈哈,你真的不是女孩子嘛?”

“你他妈才是女孩子,你全家都…”

ming刚想转头看看kit怎么突然说到一半不说了,就听 到“啊!”的一声,反射性回头张开手臂,拥住了在楼梯上一脚踩空的kit,可这救援来得还是晚了些,kit华丽丽地崴脚了…

kit老泪纵横:本来自己就长得不够成熟,没有威严,这下又崴了脚,谁看到一个瘸着走路的上司会觉得害怕啊!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kit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被ming一个公主抱抱到了地下停车场,而且还被地下停车场里正准备下班的老师和几个实习生看到了,kit迅速把头埋在ming胸前,假装不是自己,没想到这样地欲盖弥彰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养伤中的kit越来越觉得这件事完全都是ming的责任,如果不是他气自己,自己怎么会崴脚,如果不是他公主抱自己,自己怎么会被嘲笑…越想越气,越想越觉得ming是故意来报复自己,kit下定决心,就算瘸着去上班,也要先把仇报了!

可窝在ming怀里那种不自主地心动和害羞是怎么回事…

在收拾好之后,kit明白了…是气的…[真的吗??]

“大家下班吧,ming你和老师们一起加班”

kit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平时看着炸毛又不好搞,其实内心很柔软,就算报复性地留下了ming,也并没有安排ming做些什么。

已经晚上十点了,每个办公室都灯火通明,ming想敲开kit的办公室看看有没有什么要自己帮忙的,没想到并没有人应答,反而是一推就开了。

映入眼帘地是窝在办公椅上缩成小小只的kit,kit眉头紧蹙,好像梦中依然有着难翻的材料困扰着他。

ming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去抚平他的眉,但想了想还是缩回了手,想着要是被发现,kit又要炸毛好久…最后,想了想还是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kit的身上,整理好桌上的材料拿到自己桌上继续翻译,临走时还关上了办公室的灯,以便于kit睡得更舒适。

凌晨三点,ming终于翻完了所有材料,刚刚准备一头扎到桌子上补眠,就看到拿着自己的衣服不知道站在门口多久了的kit。

“kit…”
“要你多管闲事吗?这些材料很重要,你一个实习生能翻译什么?还不是浪费时间!还有,你既然都看到我睡着了,为什么不叫醒我?翻不完我明天怎么交?”
“…kit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你才看出来吗?”

说完kit拿起桌上ming翻译好的材料就气呼呼地走了
留下没有丝毫睡意的ming一脸落寞…

后来的几天里,ming一反常态,不会主动和kit搭话,不会去逗他,被骂也一声不吭默默承受,而kit也因为翻译工作繁重,没有折磨过ming,两个人就这样冷淡地相处着。

这样的相处方式让kit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通过这几天的复查,kit发现ming翻译的材料出乎意料地好,已经很接近一些老师的水平了,反省着是不是自己当时话说得太重了,让ming自尊心受挫了。

又觉得自己作为一个老师主动去和学生道歉是不是太丢面子了,时间就在kit的纠结和ming的故意无视中度过了…

转眼这样的相处方式已经持续一个月了,kit觉得这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心情,为了自己的健康道歉并不掉面子!

想清楚地kit把ming叫出去,清了清嗓子,说

“其实…我之前不应该那么说你的,我复查之后发现你翻的挺好的…你别因为我当时冲动的话影响了自信心…影响工作心情…”

“我不是因为那句话而生气的”

“我当时还说过别的话??”

“你说你讨厌我”

“你让我当众出那多次糗,你还不让我讨厌你?!”

“就只是因为这个?”

“不然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疯了吗?”

“没有啊,kit我们和好吧”

“这可是你说的啊,我就勉为其难同意了啊”

于是…ming和kit又回归到了父相伤害的日子…

kit出生在冬天,是一个伴着雪出生的孩子,这可能也是他皮肤像雪一样白皙的原因。

kit今年的生日唯一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个“讨人厌”的ming,死皮赖脸地预约走了生日那天的晚上,破坏了本来要和pha,beam一起开的party。

kit警告ming如果不能让他有个毕生难忘的生日的话,就让他再也别来高翻院了…吓得ming瑟瑟发抖。

从预约到生日那天晚上到生日当天,ming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他今天确实要做一件大事——表白

ming用了世界上最老土的办法,在kit的楼下摆蜡烛…这源于
ming高中时候的遗憾,他很后悔那个时候怂得不敢表白,否则也不会耽误了这么多年,还好kit还单身。

而摆蜡烛正是学生时代最火的表白方式,为了弥补当年的遗憾,ming义正言辞地抵抗了自己好友yo的阻拦,并拉着他一起去摆蜡烛…

距离约定好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了,ming整理好衣服,一抬头,竟然一丝凉凉的东西扑到自己脸上。

啊…原来是初雪啊…

kit突然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下楼的时候腿都是在抖的。

刚刚打开门,就看到ming一个人站在一圈心形蜡烛中间,虽然看起来傻乎乎但是却那么耀眼…

原来…ming长得这么好看啊…

初雪让这个场景看起来更加浪漫也更加梦幻。

随着ming把两只手合拢成一个圆的瞬间,梦幻的场景被一秒
钟变成了菜市场…

“kit~我爱你~从高中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七年了~我很感谢上天能让我们再次相遇~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愣住的kit在反应过来的瞬间就拔起腿跑到蜡烛中间捂住ming
的嘴。

“你都多大了…你的表白能不能别那么俗气…”
“可是…这是高中时代最时尚的表白方式啊,我应该那时候就向你表白的,而不是现在。”
“…”

“kit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吧,你做了那么久的翻译官,还翻译不出我的心吗?”

kit回想起那个虽然抱怨,但他想吃的东西不管多远都会去买的ming;那个他睡着了给他盖被子的ming;那个他崴脚抱着他走路的ming;那个壁咚他说他是他的老师的ming;那个认真不服输的ming…

原来他心里的ming那么完美,原来他们的回忆都那么美好,kit的沉思让空气突然安静…

ming心里像打了鼓一样,看着脸越来越红却一声不吭的kit,ming紧张地握紧自己的衣角,生怕kit吐出拒绝的话。

“那你翻译了这么久的材料,也来试着翻译翻译我的心吧”

ming的心里突然像有烟花一样炸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it,我想一辈子都翻译你的心,我爱你!”

月光下,初雪飘落

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抱着一个矮矮的男生在一圈蜡烛的照耀下旋转着…

——————————————
渣文笔,但还是想写个MK小甜饼

因为我可能快更春风了

所以

张嘴吃糖!!

先加强一下心理素质(◔◡◔)

评论(57)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