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s🍬

第二季再见
对不起我坑了ಥ_ಥ

他们的十年【Pha×Yo 甜 ooc 一发完】

//

他喜欢他,喜欢了十年。
他也喜欢他,比十年还要久。
久到直到他永远离开
直到阴阳相隔,
却没有说出一句我喜欢你。

//

yo是典型的乖孩子,乖到除了提起成绩,其他时候几乎没有存在感。

yo一直觉得,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对父母辛辛苦苦赚钱养育他最大的报答。

这样单纯的想法让yo成长为一个一根筋的人,通俗点来讲,是一个很死板的人。

//

为了提高存在感,yo在开学之初就主动要求成为一名学习委员,在yo看来,每天收发作业可以让他同时和老师同学搞好关系,是一件一箭双雕的事。

然而,班里一位叫pha的同学完全打破了yo的幻想。

"pha,交作业"
“没写”
“你怎么能不写作业呢?你这样以后怎么考大学?怎么对得起老师辛辛苦苦的教学和父母这几十年来的养育…”
“行了,别说了,每次交作业都这么几句话烦不烦啊,我不交作业是我的事情,你直接和老师说我没写不就完了,每天缠着我要作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我…”
“你闭嘴!”

pha凑到yo的耳边说着最后一句话,听完yo羞得满脸通红。

yo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作为一个学习委员,主动改正坏学生的思想还要被调戏。

//

yo记得老师说过:在其位谋其职。

在乖学生yo的心里,作为一个学习委员,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提高班里同学的成绩和对学习的积极性。

于是yo开始了每天唐僧式给pha洗脑,并对此不知疲倦。

下了课,yo又例行来到pha的座位

“你说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啊?”
“不爱学”
“那你不学习,以后能干什么啊?”
“和你有什么关系?怕我养不起你?”

yo气得羞愤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并暗暗发誓再也不要管他。

就这样,yo持续给pha洗脑多久,就持续被pha调戏了多久。

//

看着被气得鼓成一个包子脸,用圆溜溜的大眼睛瞪着他的yo,pha不禁失笑,原来这个小学习委员这么可爱啊!

可爱到忍不住想调戏他。

“pha你最近很不对劲啊,你平时不是最讨厌那些学习好的了吗?怎么天天和那个小学习委员牵扯不清?”forth看着脸上还带着古怪的笑意的pha疑惑地问道。
“什么叫牵扯不清?是他主动来劝我的,我只是默默承受而已。”
“以前那些主动找你的不都被你一脸冷漠地吓走了?”
“大概是…我真的想好好学习了?”
“……”

//

forth觉得自己的好朋友最近很不正常。

平时下课就跑出去的人现在一下课就乖乖坐在座位上,连厕所都不去。

看起来…好像是在等谁?

“pha你上次的考试才考了9分…要不…我给你讲讲题?”
“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没有啊”
“那你有过喜欢的人吗?”
“啊…?没有啊”

“你不要试图转移话题!我一定要帮你提高成绩的!”
“为什么班里那么多成绩不好的你偏偏每天盯着我啊?”
“我…我也不知道啊…”

pha期待地看着正在思考的yo,觉得yo一定能说出一个令自己特别满意的答案。

“也许是因为你的成绩最不好吧…”

//

pha以为自己又多了一个追求者。

毕竟这么多年pha凭着这张脸征服了不少男男女女,没想到…人家只是因为自己没得救了才…

pha趴在书桌上,用下巴贴着书桌,拿着一支笔戳着桌子,一下接一下,每戳一下都觉得更心痛一分。

“pha…你也别太伤心了,9分也还好,总比0分好是不是?”来自每天例行报道的yo。
“你真的是因为我是成绩最不好的才来帮我的?”
“啊…我明白了…你是因为我这句话丧失了信心吧?”
“看破不说破这个道理你不懂嘛?”

pha欲哭无泪,自己好不容易抚平的伤口,又被yo揭开了,还用一张天真无邪的脸显示着自己的无辜。

“嗯…虽然你成绩确实不太好,但你是成绩不好的里面长得最好看的…”

yo觉得自己的胸腔里好像有东西震动得剧烈到快要掉出来。

//

pha从出生到现在,被很多人夸过好看,但这一刻却格外的喜悦,好像全世界的烟花都在这一刻炸开了。

pha觉得自己心情好到走路都好像在云中穿行,飘飘然地,甚至对于向他表白的女生都没有冷眼相对,反而笑着接过了情书。

正拿着一摞作业准备送去办公室的yo看到了这一幕,莫名觉得不舒服,yo强压着这种感觉把作业送到老师办公室。

回去以后的yo一个人趴在书桌上,下午的每节下课都没有再过去找pha洗脑。

//

沉浸在无限嘚瑟中的pha并没有发现yo的失常,反而在教室里呼朋引伴地准备出去嗨,在pha眼里是为了庆祝的party到了yo眼里反而是那么刺眼。

刺眼到不想再去面对pha。

yo以为的冷战并没有发生,因为pha已经三天没有来学校了,这场单方面的冷战也就不告而终。

“老师,pha同学已经三天没来学校了,要不要去看看他?”yo还是抑制不住担心,用自己学习委员的身份掩饰着这份担心。

“yo…pha以前经常不来学校的,这种差生我们老师也一般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管多了反而徒增麻烦,你懂吧?”

“老师,我认为作为老师,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放弃每一个学生,不管差生还是优等生,老师都应该一视同仁,这种连我一个学习委员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为什么老师却做不到呢?”

“……”

老师被yo这一番义正言辞的模样惊到了,虽然心里仍然不愿意淌这趟浑水,但总比被学生传出去嚼口舌得好,于是也就默认了。

//

yo打着这冠冕堂皇的旗号,拿着从老师那里要来的pha家的住址。

站在pha家的门口,yo整理了一下早就准备好的说辞,然后敲了敲门。

敲到yo想放弃的时候,门终于打开了…

pha倚靠着门,双唇惨白,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气,和三天前约人出去嗨的样子大相径庭。

“你…怎么来了…咳咳咳…”
“嗯?”

看着这样的pha,yo觉得好心疼,好像病痛也缠绕在自己的身上,身体像被定住了一样直直地望着pha。

直到pha问了两遍yo才反应过来,磕磕巴巴地说起了准备好的说辞。

“啊…老师说,你生病了,让我过来看看…”
“他还会管我的死活?不是你担心我才自作主张来的吧?”
“才…才不是…老师说以前是他错了,他应该一视同仁的,才让我来的!才不是你说的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呢!”

//

“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你都这个样子了,还笑,有什么好笑的!”
“因为你可爱啊~”
“你…你能不能正经点!别堵在门口啦,我们进去说吧?”
“这么快就想进我的家门啊?”
“你!我走了!”
“别…”

pha一把揽住了要转身的yo,把yo送进了自己的怀里,yo奋力挣扎着。

“别动…我难受…让我抱一会”

纵然觉得两个男生抱在一起有哪里很不对,但yo的心还是瞬间就软了下来,任由pha抱着带进了屋子里。

“你怎么了…生了什么病?”
“相思病”

yo使出了浑身力气,终于推开了pha,怒视着他。

“我们都是男生,你每天这样撩拨我算什么?”

yo的声音颤抖得厉害,眼泪一直在眼里打着转。

“我不过是想履行学习委员的职责,督促你好好学习,就算你再不愿意,也不要这样羞辱我!何况还有那么多喜欢你的女生…”

//

“喜欢我的女生是很多,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我…你又这样!”

yo转身朝着大门的方向跑去,pha快步上前,从背后抱住了yo。

“yo…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你了…我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就像一泓清泉慢慢流进了我的心里,在我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与我的血液融为一体了…你呢?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我…我不知道”

“yo,人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我觉得你对我应该也是有感觉的吧,我们不要错过好不好?”

因为背后抱的关系,pha的每一句话都离yo的耳朵那么近,好像每一句话都深深从耳朵传进了心里,引起一次次震动。

“可我们都是男生,我们在一起了,别人会怎么想?还有你都没有拒绝那个女生的情书,你脚踏两只船!”

“yo,我给你讲个故事,我的哥哥pod和他的青梅竹马yas,他们从小就在一起玩,yas喜欢了我哥哥十年,我哥哥喜欢了yas十二年,我哥哥暗恋了那么多年,一直不敢表白,甚至不敢表现出自己的爱,他不想他最爱的yas后半辈子都要陪他承受其他人的闲言碎语。而yas一直以为我哥哥喜欢女生,对自己只是这么多年的兄弟情。直到有一次他们相约去爬雪山,雪崩的那一刻我哥哥紧紧护住了yas,临死之前才告诉了yas他爱他…”

“但是晚了…什么都晚了…我哥哥也没了,他还没得到爱情就这么走了…所以yas一直告诉我,如果有一天,我遇到爱的人一定不能怂,一定要勇敢地说出来,yo,我们都要勇敢一些,不要等到阴阳相隔才追悔莫及。”

“pha…你哭了…”

yo感觉到有泪水流进了自己的脖颈里。

“还有…那个女生我并没有接受她,你可能看过很多和我表白的女生,但我一个都没有同意,你放心,我不是中央空调,以后我只会对你一个人好,你信我好…”

“好,我信。”
“那是他们的十年,我们才不会错过!”

“yo…谢谢你”

——————————————
送给这位小仙女 @木槿 ,她说,觉得剧里最大的遗憾就是pha不够勇敢,和其他女生拎不清,希望我的渣文笔弥补了她的遗憾哈哈哈哈,以后别为了看文出车祸了┐(´-`)┌

评论(6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