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s🍬

第二季再见
对不起我坑了ಥ_ಥ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MK 一发完 甜】



@吃糖吃傻了_ 一切尽在不言中

//

“夫君,你是科学家,可我只是个只会啊啊啊啊啊的小助理,我会不会很丢你的脸?”
“不会啊,我已经这么厉害了,我夫人只会啊啊啊啊啊就够了”

“啊!夫君你…”
“不过…我希望夫人不止是在崇拜我的时候啊啊啊啊啊,在床上的时候也能够…”
“闭嘴!”

//

“啊啊啊啊啊beam你看!科学家ming又上头条了,他研究的成果又在国外著名杂志上刊登了啊啊啊啊啊”
“小kitty你一天到底要提多少遍mingmingming的,啊?这么崇拜就赶紧考去他的研究所啊,反正和我们专业也还蛮对口的”

beam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自己老铁每天的行为,ming就像生活在他们中间一样,kit提起他的次数甚至超过提起考试的次数。

“对哦!可我现在的成绩怎么考上那么有名的研究所啊啊啊啊啊!”
“我还能说什么…努力?奋斗?或者参加竞赛?”

kit一个白眼翻上了天。

“你就没什么有用的意见吗?”
“哎呀,我对这方面又不感兴趣,反正毕业了还有forth养我。”
“哦”

kit突然觉得,这种随时随地秀恩爱的朋友不要也罢。

//

“以后你就去找forth吧,别来打扰我,我要学习,除了吃饭睡觉我就长在自习室,我就不信我考不上!”
“好吧,你注意身体,别太拼了,哪天晕倒了可没有美男来扶你啊”
“切,安啦”
“要不要帮你找个补习的?ming的研究所可是一等一难考,你自学能行吗?”
“那你先帮我找着,我先自学,找到了再说”
“ok!”

kit制定好了一年的学习计划,一个几乎突破极限不让自己有任何喘息的计划。

“喂?小kitty啊~”
“啊啊啊啊不是说了不让你打扰我学习,还给我打电话!有这时间我都做完好几道题了!”
“好啊,那我挂了你可别后悔…”
“beam姐姐,我错了!你快说,呐呐呐~”
“补习的帮你找好了,你根本不能想象我家forth有多牛,帮你找的是现在ming实验室的助理之一,你和他好好学,肯定必胜无疑!”
“beam姐姐我爱你啊啊啊啊啊”
“电话号码记住就好啦”


//

又是例行早上六点从寝室出发,路过报告厅时,门口的大型人形牌引起了kit的注意,走近一看,那不正是自己崇拜了好几年的科学家ming嘛。

哇!果然,像这种又帅又有才华的生物就是人神共愤的存在!

kit拉过旁边摆放物品的同学问清楚了ming来学校讲座的时间,兴奋地只在自习室坐了一上午就赶紧回寝室好好收拾收拾,暗地发誓要给自己偶像一个好印象,尽管人山人海ming肯定看不到他…

可kit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次ming不仅看到了他,还记住了他。

//

ming是研究所里最年轻的教授,才刚刚30岁的他,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他敢于创新,在很多地方都力求不走俗套。

今天的报告厅确实如kit所想,挤得和早班车有一拼,而且以女生居多。

kit敢肯定地说,她们一定是因为ming的颜值来的,而不像自己是对科学的崇拜,顺便才舔舔颜…

讲座开始,ming并没有像一些老教授一样自顾自地讲解,而是通过提问和互动让学生更容易明白自己的研究项目。

“我一直认为,人一定是要有梦想的,所以今天,我想听你们的梦想。”

ming提出这个问题以后,报告厅寂静了一段时间,陆陆续续开始有人举手,ming随便叫了几个人,答案无非是考研,毕业找个好工作,希望有个幸福的家庭等等。

这些梦想并非不好,只是没有一个可以戳中ming。

//

直到ming叫起一个坚持举手了很久,从讲座一开始就一直认真地听着他每一句话的小男生。

他穿着浅黄色的卫衣,有着柔顺的头发,白白的皮肤,认真思考的时候眉头紧蹙,豁然开朗的时候粲然一笑,又有两个大大的酒窝挂在脸上,可爱极了。

“我的梦想是考入您的研究所,我一直把您当做偶像,您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我已经努力了半年,接下来的半年我会加倍努力,希望明年的秋天我可以在您的研究所再次见到您。”

当你站在一个高度的时候,势必会有很多人趋炎附势,明明心里揣着对你的鄙夷,嘴上还是说仰慕您很久了。

ming已经见够了这种人。

而kit坚定的表情让ming想起了当年的自己,想追什么就追,想做什么就去做,这样的kit让ming印象深刻,以至于回到研究所以后,ming还会时而想起kit。

kit那时单纯可爱,一心追梦的神情一直提醒着ming在纷杂的社会里不要迷失自己。

//

beam乌鸦嘴二十几年就没有失手过,可怜的kit终于中招了。

在报告厅的时候kit就觉得人太多有些缺氧,再加上前几天有点发烧,整个人昏昏沉沉,但还是勉强打起精神认真听完偶像的讲座。

讲座结束的时候,又是一波接一波的人涌向门外,kit等人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才开始站起来,那一瞬间kit觉得眼前一片黑,脚下不知道踩到了什么,就昏倒了…

乌鸦嘴beam没料到的是,kit被正在讲台上整理资料的ming抱了起来,送到了医院。

据目击者回忆,如果忽略kit是个男生,那简直是一场偶像剧的浪漫邂逅啊!

ming让助手打了120以后,就一直把kit揽在怀里,用自己微凉的手给kit的脸降温。

ming抚过kit脸上的每一寸肌肤,一边感叹着年轻人的皮肤真是好,白皙又光滑,一边欣赏着kit的长相。

ming觉得自己身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可以用的词汇太匮乏了,kit大概是那种可爱到能让人质壁分离的吧[植物才可以质壁分离哦]

//

救护车终于来了,助手过去叫ming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是实验做太多产生了幻觉,竟然会觉得ming好像在望着自己深爱的人,眼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

就算不忍心打破这美好的氛围,也应该为kit的身体着想,小助手颤颤巍巍地说

“教授,救护车已经等在外面了”
“那怎么不早说!还走着过来,这么大事不应该跑着过来然后赶紧说吗!”
“这不就是发烧了而已吗”
“你还想不想干了?”

小助手望着自家教授扬长而去的身影一头雾水,不过第六感告诉他,以后要好好对kit。

当然是如果有以后的话…

//

kit醒来以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天已经很黑了,转头看到ming竟然坐在床边,半个身子趴在床上睡着,手还握着自己打针的那只手。

大概是怕我睡着了乱动又要重新打针吧,kit这样想着。

其实ming这样做的另一部分原因是怕kit一直在输液的手太凉,这样握着也可以暖手。

kit的动作吵醒了本来就在浅睡中的ming。

“你醒啦?”

刚睡醒的ming声音性感得要命,这是kit的第一想法,然而同样是刚刚睡醒的自己,却发不出声音…

清了足足有五分钟,嗓子才发出声,kit好像感觉到了偶像和自己的差距,不仅表现在学术上,连睡醒了都不一样!

“我帮你倒杯水吧,你这样清下去,嗓子都要坏了”

啊啊啊啊啊温柔死了我的天!

“教授…是你把我送到医院的吗?”
“是啊!来,喝水”
“那个…我自己就行了,不用喂”
“那好吧…”

ming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kit的一举一动,让kit感到手足无措。

“教授…”
“你别叫我教授了,感觉好像已经七老八十了一样,我今年才30啊,你叫我哥就好了”
“我才20…”
“你别想叫我叔叔”

ming瞬间摆出的严肃脸吓到了kit,kit赶紧叫了一声哥。

ming的脸色才缓和了很多。

“你想考我的研究所?”
“对啊对啊,可我一直成绩也不算优秀,脑子也不算机灵,这半年来虽然一直努力学习也不一定能考得上,不过我还是想拼一拼。”

ming爱死了这样单纯勇敢的kit。

//

“哥,你们选人的标准是什么啊?”
“哥?”
“标准就是…我喜欢”

ming轻轻在kit耳边说着这句话,看到kit的耳朵瞬间红了起来。

“那…可能是我吗…”
“我叫来了你的好友beam,我还要参加一个国际项目的研讨,现在要去机场,你一定要好好努力,我期待明年与你的见面”

“kitty啊~beam哥哥来啦~”

果然,逗比的画风就是不能和偶像对比。

“kitty你这哪里是想考人家研究所啊?别是看上人家了吧嘿嘿嘿嘿”
“你少用你龌龊的心灵来污染我对人家纯洁的崇拜!”
“哦豁!你就等着我的预言实现吧”
“你快少说点话,你的乌鸦嘴太可怕”
“那我走了…本来哥哥还打算带你出院然后吃大餐呢…”
“啊啊啊啊啊beam姐姐你最好啦呐呐呐~”
“行了赶紧收拾收拾走人”

//

kit再次见到ming,是在面试的时候。

ming还是像之前一样看起来又帅气又自信,他穿着笔挺的西装,坐在椅子上。

kit无措地站在面试官们的对面,不论谁向kit提问,kit都一直看着ming回答,好像只有望向他才能让自己不那么紧张。

整场面试,kit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和其他面试的人比起来,自己实在是差太多了。

kit已经预见了自己被委婉拒绝的场景,沮丧地背起包离开了研究所。

走出研究所,kit责怪着自己为什么这么蠢,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像其他人一样优秀,为什么明明努力了还是这种的结果…这样只会离自己的偶像越来越远吧…

沉浸在自责中的kit并没有注意到外面在下着中雨,就这样淋着向前走。

机械般向前走的kit突然感觉到头上被覆盖了一层阴影,抬起头,看到自己头上多了一把伞。

“哭什么?”伞的主人问道
“我没有…这是雨水…”
“你不需要伪装坚强,想哭就大声哭,想笑就大声笑”
“我…其实没脸哭…毕竟我的失败都是因为我不够优秀,怨不到任何人…虽然我不认识你,不过谢谢你的伞…和鼓励。”
“你被录取了”
“什么???”
“小傻瓜,你抬头看伞就不能顺便稍微低点头看看我吗?”


//

kit疑惑地抬起头。

“为什么…要录取我…我都表现得那么差劲了呜呜呜呜呜”

kit眼泪留得更凶,鼻子和眼睛都哭得红红的,手也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

ming握住kit微凉颤抖的手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吗?关于选人的标准”
“你说,标准就是你喜欢的”
“没错”
“那…我是不是走后门了?”
“是”
“你果然就是同情我!我不去!”
“真的不去?”
“其实…想去…”

ming实在忍不住揉了揉kit的头发,看着kit脸上还挂着泪痕,带着以为自己是走后门拒绝去的倔强,又带着即使走后门也想来的渴望,这两种矛盾情绪没有丝毫隐藏的都呈现在kit的脸上,ming不禁感叹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单纯得一点心事都藏不住

“不是说走后门就不去吗?这么快就反悔了?”
“可是我很喜欢你啊,我不去不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ming没有丝毫犹豫,就把kit拥进自己怀里,甚至扔掉了手中的伞,两个人就这样在雨中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ming不知道kit所说的喜欢到底是kit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崇拜,还是爱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kit是爱情,是早在半年前就产生的爱情。

“我骗你的,那么多教授一起,怎么可能走后门呢?”
“啊啊啊啊啊!你还我眼泪,你怎么这么讨厌!”
“虽然你的能力还不够,专业知识和其他人相比也有些欠缺,但我们一致认为你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与其招空有技能却品行不佳的,不如招你这种好塑造的潜力股,对不对?”
“是吗…原来我也是有优点的?你没又骗我吧?”
“这次真没有!所以等你来了,一定要记得好好和我还有师哥师姐学习。”
“一定的!绝对不给偶像丢脸!”

鼓着小脸举起手发誓的kit可爱得让ming又忍不住揉了揉他的栗色小短发。

“哎呀,干嘛总揉我头发?发型都乱啦!”
“因为喜欢。”

这是第二次,ming对自己说喜欢。

可这喜欢从来没加过宾语。

//

整个研究所里,kit最熟悉的人就是之前的补习老师kim,所以,kim也荣升为为kit收拾烂摊子的第一人。

“砰!”
“啪!”
“咣!”

这是kit每天在实验室里的三重奏。

ming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招错人了…可是没办法的是自己喜欢的人,什么样子都要宠着。

x日

“教授…”
“以后不在研究所就不用叫教授,你忘了吗?”
“哥!我错了!我今天又打坏好多仪器…”
“没事,我有钱!”

x日

“哥…我今天把你做的半成品当成废品扔掉了…”
“没事,我有时间,我重做!”
“哥你为什么咬着牙?你生气了吗?”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我牙疼…”

×日

“哥…你知道今天整个大楼都停电了吗?”
“知道,就因为这个,我冷冻柜里的成品全毁了!”
“哥…其实是我操作错误把电路烧坏了…”
“没关系…本来也不想要了…”
“哥你怎么突然呼吸这么急促?你生气了吗?”
“没有没有,我就是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

“kim哥,我最近犯的错误太多了,我决定这周开始每天跟着你多学习学习,先不主动动手了”
“好啊,新来的都这样嘛,你不会的多问我”
“kim哥你真好啊,还像当年一样温柔”
“哈哈哈kit你别夸我啦,我这么好还是个单身狗”
“你喜欢什么样的?我给你介绍介绍”
“嗯…你这样的…”
“你可别开玩笑了哈哈哈哈”

这一段对话恰好被路过的ming听到了,ming认为不管kim是不是开玩笑的,既然他说了这话,就证明他是有贼心的,绝对要让kit少和他相处,不然kit那么单纯,被拐跑了怎么办?

第二天 研究所

“kim哥,你看这个仪器是要怎么用啊?”
“kit你过来,把这个电路按照图纸给我连出来!”

“kim哥这个溶液我怎么配的浓度误差这么大啊?”
“我帮你看…”
“kit你去楼下给我买个饭!”
“教授,不能在实验室吃东西的…”
“让你去买就买,怎么那么多话!”

kit有拒绝意味的回答,让ming更加生气,语气也难以控制,这让kit感觉很委屈,但也还是乖乖到楼下去买。

“喂?”
“kit你在楼下还没上来吧?”
“没有”
“你帮我带一摞b5的纸,一会有访问团来我们研究所,纸不够了,你快点,他们马上就到了,买完直接交给打印处的就行了”
“好”

//

kit抱着一整摞厚重的纸呼哧呼哧上了楼,累得满身大汗,把纸给了打印处之后就赶紧坐在椅子上休息。

恰逢下午,整个人有些困倦,在椅子上迷迷糊糊要睡着的kit突然被巨大的关门声吵醒。

kit从来没见过ming这么生气的样子。

“kit,我知道你能力差,可是我让你买个b5的纸也能买成a4的?我们研究所多丢脸你知道吗?访问团人手一份的资料就是用这种参差不齐的纸订成的一本!”
“教授我错了…”
“自从来研究所以后,你做过几件对的事?每次就只会道歉!你先回去吧,自己好好想想!”

ming怒气冲冲地回了办公室,留下kit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过了一会,kit终于挪动了脚步,回到助教室,收拾了所有东西,离开了才呆了几个月的地方。

抱着箱子的kit觉得走过大楼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和ming的回忆…

//

kit的日记:

xx月××日

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能够和我一直以来的偶像一起工作。

他告诉我结果的那天,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日子。

我记得有人说,人的运气都是有限的,我想我应该就是那天用尽了所有运气吧。

因为从此,我带给研究所的除了麻烦还是麻烦。

ming真是个好教授,我犯了那么多错误,不管大的小的,他从来都没批评过我,反而还安慰我,但是他对师兄们都很严格,应该还是考虑到我的能力不足吧,所以才对我要求那么低。

××月××日

今天我做了一件让整个研究所都蒙羞的事情,ming狠狠地骂了我,我觉得骂的很对,我其实早就应该离开了,站在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不管多努力,也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麻烦。我不敢再联系ming了,他应该非常生气,生气到一辈子都不想见到我。即使是在日记里,我还是想和ming说一句他最不喜欢的话:对不起。

//

ming本意只是打算让kit反省几天就好,结果kit已经一周没有来了,ming不禁慌了,仔细想了想,自己是不是那天说的有点过分,让kit很生气?

下了班以后,ming驱车去了kit家。

kit从视频里看到了是ming,不想开门,装死。

“kit,我知道你在,你开门。”
“kit,不请假直接旷课这么久是要被开除的,到时候你就在这个行业混不下去了。”

五分钟以后,果然。

门开了。

ming承认自己这招很卑鄙。

“我开门不是因为怕被开除,我本来就不想再做这行,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离开的原因,我不想再给你带来麻烦了,经过这段时间,我觉得我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换一行对大家都好。”
“kit你记得吗?我对你说过两次喜欢。”
“记得”
“那你懂了吗?”
“嗯?”

看着kit一脸迷茫的表情,ming确定了kit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意。

“我喜欢你,也许从半年前就开始了,所以对于我来说,你做的好不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身边。”
“之前是我话说的太重了,那批访问团对我们研究所来说很重要,所以我才…”
“我没有生过你的气…我都是在气自己”
“那你的答案呢?”
“我…可以想想吗?”
“好…”

//

“kit啊~你怎么这么久没来研究所?生病了吗?”
“没有啦,kim哥,我其实不想继续了…”
“啊?为什么?你那么努力考上这里就这么轻易放弃了?你知道当初教授为了让你进来费了多少力气吗?你知道你每次搞砸实验教授要花多久时间来补救吗?你知不知道时间对于每个科研工作者多么重要,同时研究这一个项目的人有很多,只要他们其中一个人比我们教授先发表成果,那我们教授就前功尽弃了…”

kit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的电话,他才知道,原来ming为他做了这么多…

kit就这样呆坐了一夜。

第二天,kit收拾好了所有东西去了研究所。

//

“为什么你宁愿自己成果延迟发表甚至被别人替代也不换个助理?”
“因为你比科研成果重要多了”

“那…我就继续留在这烦你咯?”
“啊啊啊啊啊夫人!”
“啊啊啊啊啊是我的台词!还有这夫人是什么叫法?好土!果然老科学家就是…”
“我想好了,以后我们一定要办个中式婚礼,你叫我夫君好不好?”
“谁…谁说要和你结婚了!我才不叫你呢!”

ming一步步靠近kit,kit步步后退,直到退到了实验台,无路可退的kit忍不住问

“你…你要干嘛?…唔…”

一记深吻之后,kit已经喘不过气来。

ming含笑看着羞得开始变粉的kit
“要不要叫夫君?”
“不要!”
“那再来一次”
“我叫我叫!夫君…”

虽然这句夫君声音小到几乎难以辨别,但ming还是开心得想抱起kit告诉研究所里的所有人

这是他夫人。

尤其是kim。

//

“夫人,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啊啊啊啊啊夫君!”



评论(74)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